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倾力提升教育质量让学生“上好学”
2019-09-09 08:21:48
来源:
州教育体育局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结对提质。开展“1+N”城乡结对,推动州级、县级优质学校对口深度帮扶农牧区薄弱学校,实施管理同步、文化共建、师资互派,实现域内教师资源共享。目前,已有城区4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与乡村200余所中小学结成联盟。

二是轮岗提质。建立完善教师交流轮岗长效机制,推进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改革,通过上挂下派、托管互派、跨校竞聘等方式,全州每年交流轮岗教师1000余人次,打通城乡教师互通、互学、互换渠道。

三是队伍提质。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农村教师待遇,近三年来,新建教师周转宿舍2926套;为30年教师发放荣誉证书,落实每人5万元;围绕“考、培、降、转、待、退”淘汰机制,开展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对教师关心关爱,利用教育发展基金,每年用100万元用于表彰全州100名优秀教师。

四是内涵提质。建立以班主任为主体的学校德育队伍,注重学生养成好习惯;上好标准学科课程,结合地方实际编写特色课程;加强学校班级、图书角、食堂、校园等文化建设,充分拓展育人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