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五个坚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2019-10-09 07:19:42
来源:
州国资委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坚持明确国企改革抓手指南。制定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点和台账,细化年度改革重点任务共4大类23项,严格执行“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完成制”。

二是坚持完善国企改革配套政策。出台《关于建立州政府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首次在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出台《州属国有企业融资和担保管理试行办法》,规范监管企业融资及担保行为,防控风险;制定《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意见》。

三是坚持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深入,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建立,企业运行更加规范。里伍铜业构建起“三会一层”选聘体系,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康定机场集团高管市场化选聘率占8%,中层内部竞聘率占25%;州投资集团建立内部管控与长效激励相结合的约束机制,“三公”经费大幅下降,内部分配机制进一步规范。

四是坚持重组整合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国有资本战略布局,提升服务全州“六大战略”能力。改组州担保公司为州金控投融资公司,担保业务累计达16.05亿元,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三农”客户2万余户;完成康定机场集团股权划转和工商变更,全面完成川航集团与康定机场集团重组工作;推进海螺沟范围内资产整合,完成海螺沟投资集团组建并挂牌运营,突出公司主营业务,切实履行好甘孜新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业主职责。

五是坚持积极探索重大改革试点。制定《州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通过混改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带动国企民企共同发展。拟订《甘孜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方案》,现正按程序送请审议。积极开展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面向全国市场化选聘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海螺沟投资集团总经理人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