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积极推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14 09:12:35
来源:
州人社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创业促就业。积极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并提供服务、实施重点帮扶。认定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落实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创业补贴。截止目前实现高校毕业生成功创业13人。

二是培训促就业。结合县情,着力提高贫困群众就业技能扶持力度。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采取“请进来”的方式,联系专业院校和定点培训机构举办中式烹饪等专业技能培训班;采取“沉下去”的方式,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种养植、民居接待和摩托车维修等培训。截止目前实现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124人。

三是就业助脱贫。重点对贫困劳动力中的困难人群兜底扶持,以就业促脱贫,在全县16个摘帽村开发一批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由各乡镇人民政府根据摘帽村实际按照公开、公平的原则开发。截止目前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共24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