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从源头上抓实学前教育改革
2019-10-11 07:57:36
来源:
州教育体育局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加大学前教育建设投入。四年来,各级财政对学前教育投入逐年递增,学前教育经费2015年为2.7亿元,2018年增长到8亿元,仅2019年以来投入项目建设资金2.05亿元,新建(改建)幼儿园211所正在进行中。

二是加强幼儿师资队伍培养。依托州内外师范院校,加快幼儿师资培养,并通过公开招聘等形式,不断充实幼儿教师队伍。全州共补充幼儿教师431名。通过各级各类培训和观摩学习、研讨等,加强对在职幼儿教师的培训,大力提升幼儿师资队伍水平,幼儿教师数增加431人。

三是创新学前教育办学经验。实行农牧区集镇单设幼儿园、依托乡中心校建设乡中心幼儿园、人口集中村或多村联办微型幼儿园三种办园模式,注重结合乡中心幼儿园建设,打造“3+3”精品小学,加强乡中心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中心校办学水平。现全州共有幼儿园400所,在园幼儿达到36391名。

四是实施免费学前教育计划。从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所有公办幼儿园不再收缴保教费,公办农牧区幼儿园按600//年标准补助保教费,公办城镇幼儿园按1000//年标准补助保教费;实施免费午餐补助计划,为全州公办幼儿园入园幼儿免费提供4//天午餐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