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五到位”备战国庆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19-10-08 10:01:08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防火指挥机构设置到位。全州18个县(市)、海管局、亚管局全面落实省防指关于防灭火机构单设和增加人员编制要求,由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指挥部指挥长配备专职副指挥长

二是规范组建驻训布防到位。全州18支1920人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队伍,全面实行集中驻训、准军事化管理

三是火源管控检查查处到位。全州各地在实地勘查基础上,扎实推进“两禁”工作,设立森林草原临时检查站410个、落实检查人员1435人实行进山入林登记管理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

四是巡护人员定岗定责到位。全州各地分片、分区、分块划定巡山护林网格8031,建立林区巡护网格体系生态巡护员和挂牌轮值村民逐一分配到网格,以网格定岗位,用制度定职责,实现森林草原防火巡护网格化管理。

五是隐患排查火案查处到位。通过及时清理林下腐质物、全面排查输变线电路、提高巡护巡查频次等方式排查整改森林草原火灾隐患249起,对涉林案件、失火案件一律快查重处,顶格处罚,案件综合查处率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