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职业教育做法与成效
2019-10-15 07:48:10
来源:
州教育体育局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围绕本土设专业。围绕甘孜州产业发展思路,开设19个以藏区基层急需的教育、文旅、农牧、医学为主的专业,“9+3”内地学校专业设置以理、工科为主,实现本土办学与异地培养互补,培养学生大部分扎根在甘孜基层。

二是加强双语教育。州内3所职业学校均使用藏汉双语进行教学,学生掌握藏文藏语同时,又能掌握汉文汉语,让走出甘孜州的学生也可以更好的在内地就业。

三是借力东西协作。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和省内两所民办高职院校结成对口支援关系,与广东省教育厅签订了《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落实协议书》,目前,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联合招收5年制高职教育学生400多名,3所中职学校均与广东职校建交。

近三年,甘孜州已有6000余名本土和“9+3”学生毕业,据不完全统计,600余人应征入伍,1600余人公招进入我州乡镇机关事业单位,860余人升入高一级职业院校继续学习深造,550余人在内地稳定就业,应届毕业生初次升学就业率超过了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