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借力“帮扶”为教育均衡“加油换挡”
2019-10-09 07:39:33
来源:
州教育体育局
阅读数:
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弱,资源帮扶。以康定中学、泸定中学、州高级中学、回民小学、州幼儿园等一批州内优质校与薄弱学校建立帮扶办学模式,通过优质课程录制传送、教师交流、同堂异构、共同教研等给予帮助。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目前,全州已有5所优质校通过康巴网校B平台与370余所薄弱校建帮。

二是管+办,机制帮扶。针对州内部分学校存在机制不健全、师资薄弱等实际,由县(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从优质学校抽调优秀管理人员进行领办,借助教育主管部门和优质学校资源,引领学校快速成长、自我完善。目前,已有30余所学校实行领管领办。

三是城+农,结对帮扶。以县为单位,每所优质城镇学校与3-5所农牧区学校结对帮扶,结对学校“优质资源共享、教师交流互动、绩效连体考核”,通过教师轮岗交流、送教下乡、教学设备捐赠或共享等,促进城乡学校共同发展。目前,已有60余所城镇学校与240余所农牧区学校结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