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综合施策加强财会队伍建设
2019-10-11 07:58:20
来源:
州财政局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提高财会人员工作能力。2018年以来,采用脱产培训、视频讲座等方式举办15期会计基础培训,参训人员达1200人次,多角度多层次州、县、乡财务干部综合能力。各县(市)通过到对口帮扶县(市)财政局挂职、邀请财会专家培训、技能比赛等,加大基层财会人员培训力度。

二是培养专业人才。采用定向培养模式培养财会人才,2018年全州18个县(市)财政部门签订本科定向培养协议19人,专科定向培养协议20人。鼓励支持在岗财务人员参加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考试,提高专业能力。2018年以来,获得初级资格78人、中高级资格39人。

三是破解基层财会难题。探索形成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甘孜管理模式,依托“云尚行”大数据平台,融合互联网技术,将各村各级财政到村支农专项资金、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保障经费等纳入代理记账范围,委托专业团队开展远程财务核算工作,克服财会人员不足及专业水平有限的困难。截至目前,全州325个乡(镇)和2747个行政村(社区)全面实行代理记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