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司法局五措施推进雅砻江上游4县24个深度贫困乡镇普法工作
2019-12-02 06:00:32
来源:
州司法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聚焦组织领导,制定《推进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24个深度贫困乡镇法治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宣传主题、宣传方式等,州、县分别成立法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普法宣传责任。

二是突出基层法治示范引领,在全州范围内命名表扬30个依法治村(社区)示范村(社区)、22个学法守法示范寺庙、12个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明确要求各县(市)积极学习先进,竭力达到创建标准,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三是加强以案释法,积极开展身边人说身边事活动,充分运用《警示片》、法治教育影片《特别追踪》、《四川省“法律七进”以案说法藏汉双语普法光碟》等和使用《法律进寺庙“以案说法”》《法律进乡村、进社区暨农民夜校宣讲通稿》等重要权威宣讲通稿在虫草采挖期、主题宣传日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四是确保宣讲覆盖到位,选派优秀律师、州级“七五”普法宣讲团成员深入甘孜县开展“法律明白人”法治培训和“法律进寺庙、进乡村”州级示范宣讲活动,精选宣讲内容,宣讲语言通俗易懂、接地气,积极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指导学法找法途径。

五是注重法治氛围营造,按时更新寺庙、乡村法治宣传栏内容,充实寺庙、乡村法律图书角法律书籍,在乡镇、公路沿线张贴法治宣传标语,在县城广场LED屏幕播放法治公益广告,在宣讲时悬挂横幅标语,发放雨伞、水桶、香包等印有法治宣传标语的法宣制品。

截至目前,24个深度贫困乡镇已配备乡村法律顾问163名,培养“法律明白人”329名,建有寺庙法治宣传栏52个、法律图书角48个,开展“法律进乡村、进寺庙”法治宣传活动828场次,配备法治副校长37名,开展法治课堂教育或主题班会222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