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逐步完善中藏医药服务体系
2019-12-13 07:36:55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拓展藏医外延服务,州藏医院武侯医院正式开业运营,反响良好;州藏医院与炉霍县藏医院组建医联体,打造藏药浴体验馆;州人民医院与宗萨藏医院组建医联体,在中藏医药临床科研方面探索突破。

二是加强藏医专科建设,落实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7288万元,用于丹巴县、新龙县等4县中藏医院制剂和州、县级藏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建设,促进藏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三是加强藏医人才培养,藏医定向本科班教学工作有序推进,48名分配到州县(市)中藏医院,选派12名藏医骨干赴西藏藏医院进行进修学习,开展基层藏医、藏医僧尼的临床知识和技能培训,25名藏医取得了传统医学确有专长合格证。目前,全州有州级藏医院1家,县级中藏医院(民族医院)18家,藏医药研究所3家,325个乡镇卫生院中有284个乡镇卫生院设立了中藏医药科室。基本形成州有藏医院、县(市)有中藏医院(民族医院)、乡镇有中医或藏医科室、村有中藏医药服务的四级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