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四举措”抓好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
2019-12-02 05:57:33
来源: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治宣传考核力度。通过各种有效载体,针对不同人群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和培训,大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切实提升群众防治艾滋病的自觉性和有效性,将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事项,明确权重。

二是进一步强化艾滋病监测检测。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强力落实实名就诊、抽血必检、逢婚必检和逢孕必查、逢阳必阻、随访到位等措施,完善监测检测网络,提高检测能力,最大限度地扩大检测监测覆盖面,提高防控精准度,做到感染者早发现、早治疗和随访到位。将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随访管理辅助检查费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三是进一步加强艾滋病规范治疗。深入推进州、县、乡三级联动防治体系建设,层层压实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对已发现感染者及病人做到应治尽治。

四是进一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强化源头治理,公安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黄、赌、毒”和恶意传播艾滋病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艾滋病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