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实施优惠激励政策为事业人才提供保障
2019-12-12 03:12:58
来源: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29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解决我州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问题,我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实行“两降两放两限两加两定”的招聘优惠政策。

一是降低基层事业单位学历和开考比例。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学历降低为高中、中专和技工校;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形成差额即可开考。

二是放宽年龄和专业限制。高学历高职称及急需紧缺专业具有相关资格证书的,适当放宽招聘年龄;对管理岗位招聘不作专业要求。

三是限定户籍和最低服务年限。事业单位招聘可面向本州户籍人员招聘;新招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五周年最低服务年限。

四是加试藏语和加大专业成绩比重。事业单位招聘可加试藏语文或藏语水平测试;可适当提高专业成绩占比。

五是实施定向培养和定向招聘。从2013年起通过依托内地高等院校和中职院校定向招录实施紧缺专业定向培养;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基层项目服务人员实行定向考核招聘。同时,为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制定出台《关于百千万康巴英才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硕博人才进甘孜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政策,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流向民族地区基层事业单位流动。对引进的正高级职称专业人才一次性给予60万元、博士研究生(副高级)专业人才一次性给予50万元、硕士研究生专业人才一次性给予30万元、“985工程”大学本科毕业生专业人才一次性给予10万元安家补助。每年给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1至3万元的项目研究经费。入选省和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的,给予人才5至10万元奖励、团队10至30万元奖励。高层次人才配偶随迁甘孜州,按有关规定优先妥善安排工作。符合“康巴英才卡”申请条件的,可统一申请办理,凭卡在州内享受政务、金融、科研、安居、就医、子女就学等12项优惠政策和服务便利。

2015年以来,全州共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218人。其中:教师2538人,卫生1344人,综合事业4296人,高层次人才引进40人,为我州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