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举办2019年宪法宣传周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5 06:49:27
来源:
州司法局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和第六个“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社区)、进寺庙、进企业、进网络”六大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讲好宪法故事,增强宪法自觉,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今天是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由州委宣传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州司法局联合康定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组织州、市两级68家部门在这里举行以宪法为主的集中宣传活动。此外,我们还特邀3家律师事务所9名律师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州司法局柴自慧介绍说。12月4日上午,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康定市情歌广场举行。

大雪纷飞,寒气逼人,活动现场依然人潮涌动,过路群众对这样的活动也是兴趣盎然,纷纷前来了解。民工张铭说:“今天来到现场,不仅了解了国家宪法日是的由来,还在现场咨询了律师事务所关于农民工专项讨薪的相关法律,为我以后出门务工又多了一些底气保障。”

据悉,全州18个县(市)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甘孜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等23个部门在甘孜县机场大道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发放资料等有效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宪法精神。并结合实际,就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间借贷纠纷、劳动纠纷、交通事故赔偿、婚姻家庭纠纷、房屋买卖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

截至目前,活动共发放宪法小册子等各类法宣资料9.2万份,雨伞、笔、环保袋等法宣制品5.2万件,宣传各类普法微信公众号670人次。

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让我州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了宪法不仅是公民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更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努力增强全民宪法法律意识,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树立了宪法权威,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