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审计局加强审计“统筹”推动基层减负
2019-12-10 06:21:14
来源:
州审计局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统筹审计项目制定。在制定年度审计项目时,充分听取各县(市)、相关部门意见,结合以前年度项目安排情况,将财政、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审计相结合,将扶贫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3个审计项目与政策跟踪审计相结合,做到“一审多项”,避免由于不同的审计事项对同一被审计单位反复开展审计,同时拓宽了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提升了审计效能。

二是统筹审计资源调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与县级级审计机关的协同配合,合力配置审计资源,共计抽调72名区县审计人员,占基层审计机关人员的30.5%,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的方式,开展了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等审计项目,为各县(市)审计机关平均减少审计项目4个,切实减轻了基层审计机关的工作负担。

三是统筹审计成果运用。为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针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政府投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认真统筹梳理,制发审计风险提示清单,促进依法行权、履职尽责。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由点及面,共同会诊的方式,找出问题症结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将统一组织项目审计结果纳入州、县两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推动审计成果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和人大监督服务,实现“一果多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