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1-21 07:45:1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统筹联动。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体系,修订完善《甘孜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州3515名专(兼)职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作用,齐抓共管、协同共治。

二是狠抓源头防范。严格生产加工、市场流通、餐饮消费全过程监管,不断扩大抽验覆盖面和抽验品种范围,规范问题样品核查处置。2019年,全州共抽检食品3220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2192批次,共检出不合格样品177批次,不合格食品检出率5.5%,食品总体合格率94.5%。

三是严惩违法行为。坚持以“零容忍”态度重典治乱,聚焦整治重点,紧盯重点环节,加强统筹协调,狠抓问题整改,严惩违法行为。2019年,全州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02件,罚没款369.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