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银保监分局积极推动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2020-01-17 05:32:03
来源:
甘孜银保监分局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银保监分局以“增强民营和小微企业获得感”为目标,引导州内银行业机构加强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支持,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中相对薄弱群体和有效信贷需求,有序加大信贷投放。截至2019年末,我州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1.87亿元,较年初增长22.09%,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80亿元,较年初增长29.58%。州内法人银行业机构完成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目标、分支机构全面完成上级行分配的小微企业信贷计划。

一是加强政策传导,完善金融服务机制。督促银行业机构认真落实加强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的政策规定。要求州内银行业机构加强普惠金融事业部建设,建立健全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考核机制、成本机制和通报机制,落实小微企业信贷尽职免责制度和不良贷款容忍度等监管要求,不断提升民营和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二是明确机构定位,推动服务和产品创新。积极引导银行保险业立足本地,服务本地,优化企业贷款期限管理和保险融资支持,坚持效率优先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创新产品服务提升贷款服务效率,在兼顾风险收益的基础上,持续推广续贷业务,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周转无缝衔接,为企业融资提速。

三是坚持减费让利,着力降低融资成本。要求各银行业机构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要求,禁止贷款时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和附加不合理条件;强化财政、税务、金融互动,深化“政银企担”多方合作的融资分险机制,推动设立小微风险补偿金和应急转贷资金,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