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全覆盖开展防疫专项法治宣传教育
2020-02-24 09:58:07
来源:
州司法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甘孜州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发挥牵头普法、联动执法的职能优势,及时研究出台联防联控措施,以网络宣传、线上宣传、就近宣传为主,组织专业力量对农村牧区、街道社区、机关企业全覆盖开展防疫专项法治宣传教育,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一是建立机制明晰全覆盖宣传责任。主动对接宣传、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探索建立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一体化”工作模式,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细化量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小落实县(市)、部门、企业防疫专项法治宣传“责任清单”。

二是成立专班形成全覆盖宣传合力。第一时间成立以全州执业律师为主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法律服务支持保障小组,组织司法助理员、人民调解员、公证员、“法律明白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七五”普法宣讲团成员等力量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法治宣传员,依托各县(市)疫情防控机制和体系,借助村(居)委会、社区(街道)联防联控力量,通过分区、分类、分段就近或在线承担法治宣传任务,及时有效宣传公共卫生法治,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是丰富载体拓宽全覆盖宣传渠道。利用州县两级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州县(市)电视台、农牧区“大广播小喇叭”、部门“两微一端”媒体和电子显示屏、海报、普法资料等途径,开设防疫法治宣传专栏,编制藏汉双语普法节目,全天候、无死角推广推送藏汉双语涉疫法律法规和短视频、公益广告等,有针对性的转载发布疫情防控典型案例,运用12348”法网和公共法律服务热线7×24小时解答宣传涉疫法律法规,织密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教育网。

四是突出重点注重全覆盖宣传实效。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出发,将全州、牧区、寺庙和道孚县划成重点宣传区域,将务工返岗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寺庙僧尼、农牧民群众列入重点宣传群体,将《传染病防治法》《刑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跟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宣传的主要内容,分类施策、精准对接,开展针对性强、内容接地气、形式灵活便捷、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