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强化社会救助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26 03:14:19
来源:
州民政局
阅读数:
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城乡低保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城乡低保等救助对象及新冠肺炎患者家庭生活状况,重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因无法复工复产无经济来源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情况,对新申请低保的,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待疫情解除后再完善或补办。目前,新纳入城乡低保541人。

二是强化临时救助工作。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启用临时救助备用金,积极开展先行救助。对道孚县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加大救助力度,对在州鄂籍人员和滞留在鄂的州籍人员,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切实做到 “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全州救助9658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35.42万元。

三是强化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救助管理机构以到岗轮值和网络远程协同办公相结合的形式,主动上街,在各商业街区、桥梁涵洞、广场等重要地点主动寻找流浪乞讨人员,为流浪人员提供食品、口罩,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劝导流浪人员回归家庭或接受救助服务。全州救助州内、州外省内、省外流浪乞讨人员291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1.0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