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全面启动稳定劳动关系“春风行动”
2020-03-30 08:25:39
来源:
州人社局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动态把握劳动关系运行情况。对甘孜地区企业复工、职工复岗、劳动用工情况、网络舆情集中反映的劳动关系热点难点、因疫情引发企业停工停产、规模性裁员、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进行跟进把握,切实做到未雨绸缪、心中有数。对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工作预案,落实台账管理,明确牵头分工责任和对策措施意见,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解读落实劳动关系法规政策。紧扣我州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复工,部分行业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压力,劳动者面临待岗、失业收入减少等实际情况,重点解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省出台的妥善处理劳动关系问题、稳定就业岗位和劳动用工支持农民工返岗复工、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让广大企业和职工应知尽知,应用会用,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助推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切实保障好劳企双方的合法权益。

三是鼓励支持协商协调解决矛盾纠纷。支持企业和职工通过协商和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指导企业建立协商和解机制,提升企业预防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协商解决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的利益诉求。

四是广开劳动关系法律服务渠道。围绕指导企业加强改进劳动用工管理,妥善处理操作层面问题和职工相关诉求,完善并提供多渠道劳动关系法律服务,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服务,畅通电话、网络、窗口预约等服务渠道,积极开展电话、视频协调处理违法违规案件。

五是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氛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企业、进工地、进街道、进乡镇、进社区主题活动,积极支持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通过官网、官微、媒体大力推送反映、宣传报道企业和职工共担责任、共渡难关的典型事迹,以及在稳定劳动关系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梳理总结本地区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方面的经验做法,积极营造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环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