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500余名科技特派员显身手保春耕
2020-04-10 03:50:10
来源:
州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推成果。及时筛选先进适用成果,印发《核桃栽培技术》《家畜传染病及其防治》《猪的饲养管理技术》等农业农村实用技术手册61.2万本,印发《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公共卫生安全科普宣传手册41万余册。加大农业科技攻关,开展2020年州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工作,拟立项解决当前农业科技领域最迫切最急需攻关的科技难题项目5个。

二是强服务。启动科技扶贫万里行,依托18个科技特派团派出科技特派员577名、“三区”科技特派员77名,深入全州农牧区生产一线,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指导、科技帮扶等活动。积极指导24家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指导蓝莓、羊肚菌、马铃薯、中蜂养殖、牦牛奶加工等30个科技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围绕春耕备耕急需技术,举办玉米春播、芍药种植、青稞种植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藏香猪养殖等培训15场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22次,推广应用农村适用技术36项,技术服务群众1696人次。组织324名科技人员采取线上线下两条服务热线,提供非洲猪瘟防控、牦牛养殖、羊肚菌、高原蔬菜种植等在线技术咨询服务2744条。建立丹巴苹果、得荣树椒、乡城蓝莓技术服务微信群,为贫困户现场解决苹果、树椒、蓝莓、重楼、花椒栽培等疑难问题100余个。

三是保春耕。加大对我州现代农业“10+2”产业科技服务力度,组织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到田”,就农资供应、春耕备耕、技术需求情况进行再核查、再落实、再指导、再宣传,加强技术指导和农资供应情况督查。通过科技特派员的现场指导,甘孜县首次实现了青稞全程机械化耕种,系统推广了耕地机、捡石机、整地机、播种机等耕、耙、种机械使用操作技术,完成青稞种植1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