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三线作战”防止因“疫”返贫致贫
2020-04-08 03:13:27
来源:
州扶贫开发局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紧握就业扶贫“增收线”。针对疫情因地制宜出台“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等10项政策保障企业吸纳贫困群众就业能力,同时运用“ +四川e就业”“甘孜公共招聘网”等网络媒介举办网络招聘会11场次,促进391人与企业达成用工意向,收集群众务工信息6678条,促进1100余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依托“春风行动”、帮助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公益岗位等措施,逐步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受阻影响增收的问题,实现全州返岗务工的贫困人口26491人,占去年底务工人数的53.13%,其中:省(区市)外务工人员696人,省(区市)内县外务工人员1102人,县内务工人员24693人。依托复工复产企业、专合社吸纳贫困劳动力191人,有序组织28家就业扶贫基地复工复产,吸纳贫困劳动就业170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4000余个,过渡性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4000余人。

二是紧握产业扶贫“致富线”。在防控措施不松劲,春绿产业不懈怠,农牧增产增收不降标的情况下,扩大对贫困和脱贫群众及扶贫产业的扶持力度,抓好春耕物资准备,全州共组织调运和调剂农作物良种12835吨、种苗108.77万株、农用物资4850吨、检修各类农机具14275台,有效保障全州农业生产春耕需求。狠抓畜牧养殖业发展,实现生猪存栏16.68万头,生猪累计出栏4.9万头,有13家生猪屠宰企业、2家牛羊临时屠宰企业复工。同时全面了解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7家从事农业生产的新型经营主体获得银行贷款1550万元。

三是紧握监测帮扶“暖心线”。全面启动走访帮扶,疫情期间,驻村帮扶人员和帮扶责任人既当好疫情防控员,又当好脱贫攻坚的主战员,确保两不落下,两步进攻,对感染疫情的49人,因户因人制定“一户一册”“一人一法”的帮扶实施方案。全面启动防止致贫返贫监测帮扶,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受疫情影响户,按“排、访、评、录、测、补、销”七个步骤进行监测,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全面启动临时救助,在“四项扶贫基金”的基础上,统筹县级财政预算安排对口支援资金和红十字会、扶贫日捐赠资金等,每县(市)筹集不低于100万元的临时救助基金, 主要用于救助在享受所有帮扶政策基础上仍存在困难的致贫返贫监测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