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绷紧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火之弦
2020-04-01 03:20:4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管住责任。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警报,全面落实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户包人、村干和护林(草)员包坟头墓区、祭祀点、煨桑点的“五包”责任制要求。全州18支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队伍保持一级战备状态。

二是管控火源。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点)总数达到364个,增加临时护林护草员总数达到21816人,加密护林(草)员、乡村干部巡护频度。落实最严格野外用火审批,严禁火源进山入林入草,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三是管好祭祀。全面推行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网格化管控坟区墓区、烈士陵园、祭祀点、煨桑点等重点部位。落实盯防责任人监督进山入林祭祀行为,执行不准烧纸、不准烧香、不准点蜡、不准冒烟、不准野外用火的“五不准”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