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财政局三举措助力学校防疫复学
2020-04-02 03:15:26
来源:
州财政局
阅读数:
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全力保障经费,织密战“疫”之网。联合州教育局制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疫经费及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财政、教育部门科学研判本地疫情发展,主动调整优化教育经费结构,依规统筹上级专项资金,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大防疫经费保障力度,加快补齐学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短板。截至326日,全州共安排学校新冠肺炎防疫资金1292.19万元,完成支出766.01万元,满足学校防疫复学需求。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备足战“疫”之需。按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紧急采购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县(市)财政部门可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予以足额拨付,确保疫情防控采购及时便利。截至326日,已购买到位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100.19万余件,红外线体温枪、消杀装备等疫情防控设备1800余台。

三是加强资金监管,提升战“疫”之效。建立学校疫情防控经费周报及信息共享制度,定期收集并掌握全州学校疫情防控经费安排使用情况,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监督,明确资金来源、资金流向以及资金结余情况等,确保防控资金专项用于与疫情直接相关工作,重点用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采购,切实保障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