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银保监分局四条措施强化政策性银行监管工作
2020-05-22 08:37:08
来源:
甘孜银保监分局
阅读数:
13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围绕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积极引导政策性银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综合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疫情期间农发行甘孜州分行发放应急贷款2200万元,用于生活物资保供,为有效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的作用,对符合扶贫再贷款的应急贷款给予2.9%的优惠利率。

发挥政策性银行定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督导政策性银行优化信贷结构,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特别是围绕甘孜州重大战略、精准支持对宏观经济和区域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项目工程;积极探索适合政策性银行特点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业务模式,推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保持贷款总额合理增长,确保信贷资金真实投向“三农”领域,全年涉农贷款投放持续增长;一季度,农发行甘孜州分行信贷投放较去年同期增长额17500万元,增长率18.5%。

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完善助力脱贫攻坚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打好甘孜州深度贫困歼灭战,按照国家进度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支付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对已脱贫的县严格执行“四不摘”政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继续把4县24乡镇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攻坚,聚焦全州剩余564户2191人未脱贫任务,给予更加集中、更加有力的支持,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5730.60万元,其中:精准扶贫贷款4318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投放占比为75.35%。

狠抓内控管理,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加强案件风险防控抓排查,落实案防主体责任,适时开展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排查,尽早发现案件风险苗头,及时采取措施,修补内部控制漏洞。一季度,案件风险防控排查机构数1个、覆盖面100%,应轮岗人数为4人,已轮岗人数4人;抓整改,做好案件风险专项治理收官工作,整改“扫雷攻坚”发现问题;抓查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部门责任、发生大案要案的要依法从重处罚,严格落实上追两级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