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银保监分局四条措施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2020-05-20 08:25:19
来源:
甘孜银保监分局
阅读数:
13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持续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力度。深入落实“金融扶贫6年行动计划”,聚焦2020年有脱贫任务的石渠、德格、理塘、色达、甘孜、新龙等6县和雅砻江上游4县交界地区24个深度贫困乡镇、114个贫困村,着力加大对重点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金融支持力度,力争实现全州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全省贷款增速,扶贫专属农业保险产品持续增加、覆盖面持续扩大。

二是合理提升县域存贷比。加强对县域存贷比监测分析,将县域新增可贷资金优先支持县域发展,制定2020年存贷比低于30%的县域存贷比提升规划,增加县域整体在30%以上但单家在30%以下的机构的监测和提升要求,并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至各县级银行业机构。

三是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认真落实基础金融覆盖规划,因地制宜选择服务覆盖方式,确保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银行网点和保险服务乡镇一级全覆盖,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一级全覆盖。全年计划新增银行、保险金融服务23个营业网点。

四是加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健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机制,提高资金发放效率和成功率,全面实现“阳光发放”,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一站式办理社保卡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等相关业务的服务网点,提升服务质效,努力提高群众对惠民惠农政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畅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