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服务保障工作
2020-05-21 08:15:1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绿色认证。推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资格确认,对认定过程中发现处境困难的儿童实施临时救助和监护照料,对申请宣告儿童父母失踪、死亡等案件的开设司法救助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全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达41名。

二是精准保障。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信息库,动态更新基本信息,落实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保障、教育资助政策等,每月对已享受特困人员供养、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的困难群体分类兑现补差资金。

三是法律服务。利用公益诉讼、发出检察建议等方式保障事实孤儿合法权益,依托“检校合作”优选4名有资质的检察官担任心理辅导员提供政策咨询、康复、临时照料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