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三管齐下兜牢“三保”支出底线 助推地方财政可持续发展
2020-06-03 08:26:32
来源:
州财政局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简称“三保”)工作是保持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关系地方政府履职尽责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工作部署,甘孜州财政局重点审查各县(市)“三保”支出预算保障情况,坚决防范“三保”支出风险。

一是强化预算约束。合理制定“三保”保障范围和标准,指导各县(市)量力而行、尽力而为。2020年全州安排“三保”支出预算112.78亿元,占年初可用财力的72.04%,确保中省确定的“三保”支出不留缺口。同时,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年初压缩一般性预算支出10%以上,压减一般性支出1896.39万元

二是实行库款管理。加强库款形势分析研判,依托工资专户、扶贫专户和基本民生专户,严格实行“三保”支出“三单列三专项”拨付管理。继续实行财政负担的工资和扶贫资金专项库款保障管理,确保“封闭运行、安全管理、精准使用”,坚决防止发生财政负担的工资拖欠、延发和扶贫资金保障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加大财政监督。实行专项监控,建立“三保”支出执行专项监控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严禁随意调整“三保”支出预算安排用于其他方面。实施专项监督,加大对“三保”责任落实、政策制定、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力度,及时化解“三保”苗头性问题。建立专项绩效评价,强化“三保”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加快构建评价体系,着力优化民生支出结构,全面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