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银保监分局三举措狠抓空白乡镇金融覆盖力度
2020-06-02 09:10:37
来源:
甘孜银保监分局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加大空白乡镇金融覆盖力度。2020年分局按照规划督促指导州农行和州联社在石渠县新设立4个简易网点,强化金融服务,可覆盖全县4片区,目前两家银行业机构积极推进异地网点迁址、现场选址、洽谈房屋租赁等相关工作。

持续跟踪网点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四川金融机构推进解决空白乡镇分年度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安排专人负责跟踪空白乡镇覆盖规划实施,按月跟踪监测网点筹建进度,对进度迟缓的银行业机构,将通过约谈相关机构负责人、下发督促通知等方式,确保年内全面完成网点设立规划。同时,分局还定期向人大代表反馈网点建设进度情况。

三是丰富金融服务方式。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的金融素养继续鼓励银行业机构通过合理布放ATM、POS机、EPOS机、转账电话、自助服务终端等电子机具方式,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督促银行业机构加强金融服务站和金融联络员管理,在布放、维护电子机具的同时,全面推进社保、税收等缴费功能的加载使用,深挖已有电子机具的服务潜力鼓励银行业机构推广静态二维码、手机银行、网银APP、云闪付的安装使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支付渠道服务,满足农牧民群众基本金融转账、缴费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