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积极做好中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2020-06-30 08:58:10
来源:
州教育局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普通高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甘孜州中考也将于7月13日至15日进行。甘孜州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7343人,分别在康定、泸定、丹巴、九龙、炉霍、甘孜、雅江、巴塘8个县(市)设8个考点,210个考场。中考报名人数12710人,18个县(市)和海螺沟管理局共设38个考点,460个考场。

面对今年“两考”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高考、中考工作,州、县(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州招考委的统一部署,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备考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工作机制完善到位。6月16日,州招考委组织召开2020年全州 “两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今年“两考”工作。州、县(市)相继成立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立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会商、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建立驻点现场办公制度。

二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各县(市)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要求,坚持“因地制宜、一地一策”原则,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的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涉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积极开展模拟演练。加大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考前14天的健康监测管理力度,并逐一摸排非州内就读考生旅居史,采取每日健康打卡和健康状况筛查管理机制,确保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考试组织管理到位。认真梳理工作内容,拟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于6月20日组织召开全州“两考”考务工作培训会,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疫情防控培训、落实安全保密责任、细化考务工作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6月20日至27日,组成工作组,对各县(市)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试卷安全保密、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针对丹巴6.17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今年普通高考无法在丹巴高中正常举行的突发情况,州、县招考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勘测评估,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并报省招考委同意,决定将四川民族学院(B校区)增设为丹巴县普通高考考点,目前,备考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四是宣传服务保障到位。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制定发布考生告知书,让考生和考务人员充分知晓、掌握考试及有关防疫要求,积极引导考生和考务人员保持良好心态,消除恐慌畏惧心理。建立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两考”的信息台帐,精准实施“一对一”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做好对残疾考生的服务和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开展各类政策解读工作,畅通社会咨询了解渠道,回应社会、考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