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持续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06-24 08:46:57
来源:
州自然资源局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坚持全覆盖摸排。落实22支专业地勘队伍76名专业技术人员21台车辆,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隐患点基础数据核实、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信息更新、一表两卡更新完善等工作。

二是坚持无遗漏复查。已排查复核地质灾害隐患点5074处(其中新增38处),更新发放“一卡两表”15000余份。

三是坚持全时段监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向各县(市)值班室发布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易发区预报19期,强降水现报75期。

四是坚持多手段预警。完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网络5074处,完善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2700余处;强化地质灾害“人防”+“技防”的监测预警有机融合,提高预警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加强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员履职尽责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监测人地质灾害防治“哨兵”和基础一线的“三避让”决策作用,完善“空心村”结队帮扶措施,确保不落下一人。

五是坚持全流程演练。积极邀请省内专家,面向全州在建工程项目各方、基层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员为主的专题地质灾害宣传培训活动,今年已组织开展宣传培训2200余场次,人数3.5万余人次,避险演练1050场次,参加人数3.2万余人次,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灾、防灾、避灾的意识和能力。

六是积极开展灾险情应急处置和调查评估。截至6月22日11时:我州共发生较大规模地质灾害灾险情19起,造成2337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72万元(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尚未统计);成功预警预报地质灾害2起,紧急转移避让210人,避免79人可能因灾伤亡,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6月11日深夜,九龙县湾坝镇草坪子村突发泥石流,提前发出预警,及时组织群众撤离危险区域,成功避险29户129人;丹巴县“6·17”半扇门镇梅龙沟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灾害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和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调查和监测预警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