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州县自然资源联合工作组全力以赴抓好丹巴县半扇门镇梅龙沟山洪泥石抢险救灾
2020-06-22 09:28:05
来源:
州自然资源局
阅读数:
1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6月21日,省州县自然资源工作组分8组开展灾害抢险救灾,出动车辆20余台,救灾人员100余人,放飞无人机15架次。

一是对全县12个乡镇开展地灾隐患排查。108地质队共排查革什扎镇、甲居镇、巴底镇、巴旺乡、东谷镇2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累计排查40处,其中新增点位4处(巴旺乡水卡子村青衣沟鸟他塌岸、巴旺乡水卡子村青衣沟青地滑坡、东谷镇拔冲村科溜危岩、东谷镇拨冲村措么山组滑坡沉降),有变化加剧点位4处(革什扎镇瓦足村简岭沟泥石流、革什扎镇卓斯尼村杨柳坪危岩崩塌、革什扎镇卓斯尼村杨柳坪双语寄宿制学校后山危岩),需要应急处置的点位2处(革什扎镇卓斯尼村杨柳坪危岩崩塌、巴旺乡燕尔岩村燕尔沟);402地质队共排查墨尔多山镇、章谷镇、梭坡乡、太平桥乡、半扇门镇5个乡镇隐患点62处,累计排查85处隐患点,其中新增点位2处(太平桥乡上宅龙村本中爬里泥石流、半扇门镇阿娘沟三村毛狗洞滑坡),加剧点位4处(梭坡乡宋达村观景台滑坡、梭坡乡宋达村甲仁少滑坡、章谷镇步行街社区团结街后山滑坡、章谷镇白呷村白呷村下沟泥石流)。

二是省自然资源厅杨旭巡视员带专家组到阿娘寨滑坡群及梅龙沟泥石流踏勘调查,根据踏勘情况立即起草关于阿娘寨滑坡险情变化情况的紧急报告并报送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应急抢险指挥部。

三是按照省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丹巴县6·17泥石流灾害应急监测方案,丹巴县6·17泥石流灾害应急排查方案,丹巴县6·17泥石流灾害应急治理方案。

四是安装应急监测设备,完成阿娘寨泥石流应急监测方案编制,人工监测人员4人到达半扇门镇,测量机器人及棱镜24个运至小金。技术监测组和设备已到达滑坡对面,已经选定位置安装雷达,正在开展整平场地,然后进行仪器组装和调试。

五是到半扇门镇火龙沟泥石流沟道、梭坡乡宋达村观景台滑坡、梭坡乡宋达村甲仁少滑坡现场踏勘,结合现场踏勘情况建议对半扇门镇火龙沟泥石沟道进行清淤;对梭坡乡宋达村观景台滑坡、梭坡乡宋达村甲仁少滑坡加强监测,后期进行工程治理。

六是完成中路乡拥绍滑坡三个裂缝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启动拥绍三家寨滑坡排危除险治理。对墨尔多镇拥绍三家寨滑坡进行应急处置,对前有的水沟进行清理,归拢散水,封填裂缝。

七是使用无人机监测。使用华测P330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采集从岳扎乡到半扇门乡,梅龙泥石流沟河道两侧的正射影像;使用大疆精灵4pro沿河中心线采集受灾被淹房屋的视频数据,并采集青杠坡已出现的滑坡体,绘制最新三维地图,滑坡无明显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