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组到我州开展督察工作
2020-06-22 09:33:53
来源:
州生态环境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6月10日至6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暗查指导组对全州13个县(市)和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暗查指导。

一是强化科技支撑。暗查指导组采用“人力+科技”等方式,充分利用奥维地图、无人机、水质快速检测、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科技化、信息化手段,结合资料查阅、实地排查、走访询问,共暗查点位111个。

二是突出督察重点。暗查指导组以我州自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各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以及城镇生活污水直排、溢流问题等为重点,实地检查城镇基础建设38个、生态破坏24个、水环境及饮用水源地13个、固废污染22个、环境风险9个、工业污染6个。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暗查指导组要求各县(市)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公众参与”新模式,分类施策、综合发力,协同推进整改工作。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考评体系,宣传正面典型、督促反面整改,实现解决一个、带动一批、治理一片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