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深入开展电商扶贫项目专项督查调研工作
2020-07-09 07:04:21
来源:
州商务合作局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连日以来,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结合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复查迎检活动,由州商务合作局主要领导牵头,带领相关部门和企业,组成工作专班,对康定、雅江、理塘、稻城等县(市)开展走村入户、村站看点、现场约谈的电商扶贫项目专项督查调研工作,确保甘孜电商走在全国藏区前列。

突出“查”字,“刀刃向内”抓督查。工作专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齐中省要求标准,聚焦自选动作,采取查资料重规范、查设施重基础、查队伍重形象、查站点重效应的“三查三重”方式,深入15个电商企业开展内业督查,做到从规范上找差距、从程序上找短板、从要素上找症结、从环境上找原因,促进电商扶贫项目规范化、高效化、科学化、标准化运行运转,不断提升电商赋能、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全力夯实电商扶贫项目持续发展、科学发展、有序发展基层基础。

突出“谈”字,“解剖麻雀”抓调研。工作专班先后到州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州电商冷链仓储中心,圣洁甘孜扶贫超市,康定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康定市部分乡站点,雅江县部分乡村站点,理塘玛吉阿米农庄和部分乡村站点、稻城县部分站点和客栈民宿等地,采取现场走访、现场座谈、现场提问的方式,对甘孜电商发展、电商扶贫项目推动、电商与新业态、电商与群众接受度等进行专题调研,达到打通经络、解剖麻雀的目的,全力促进电商扶贫项目持续发展。

突出“改”字,“刮骨疗伤”抓整改。工作专班坚持“严”字贯穿始终、“改”贯通全程原则,对检查发现的电商营运管理等共性问题15条、要素环境等个性问题5条当场指出、立即整改、现场约谈、及时反馈,共约谈企业11家、商务部门4人次、向县党政分管领导反馈5人次。同时,州商务合作局主要领导带头宣讲《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建立激励机制促进经济增长确保实现2020年度目标任务13条措施》《甘孜州州级财政奖补办法》等政策,不断提升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