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全力夯实生态本底坚决守护绿水青山
2020-07-02 08:02:4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统筹推进“山植树、路种花、河变湖(湿地)”等重点工程。累计安排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项目1029个,投入资金84.50亿元,完成山植树145余万亩,路种花2200公里,河变湖(湿地)3万余亩,完成城乡庭院绿化、节点绿化、花海花湖鲜花山谷景点打造2.8万余亩。完成草原生态修复1145万亩,草原鼠虫害防治1700万亩。

二是大力开展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创建。截至目前,我州累计获批森林公园11个(其中国家级5个,省级6个)、湿地公园17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14个)。2018年石渠县长沙贡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19年海螺沟成为州内首个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

三是不断加大政策保障。出台《关于严格执行十六条措施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意见》,实施森林资源和防火网格化管理,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加强防灭火能力建设,野生动物保护和野生动植物防疫工作,森林资源数量和质量稳步增长。重点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