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公务员初任培训:以青春之我 争做青春之好干部
2020-07-29 03:20:36
来源:
州委组织部
阅读数:
20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7月27日,甘孜州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智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把握时代中勇挑重担,在刻苦勤奋中习惯优秀,在躬身实践中检验人生,珍惜与祖国和人民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积极投身甘孜州“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宏大事业,为谱写中国梦甘孜篇章建功立业。

开班式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不仅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也赋予青年干部新的时代责任。295名新录用公务员,从大学校园的天之骄子到组织培养的青年干部,从一开始就要:用世界眼光跟上时代步伐,把握这个中华民族走向世界中心舞台的美好时代;用拼搏奉献创造幸福生活,把握这个中国人民建成小康生活的美好时代;用责任担当攻坚破难,把握这个革除时弊开辟科学发展道路的美好时代;用个人梦铸造中国梦积极投身实践,把握这个人人皆可成才、人人都能出彩的美好时代。

开班式要求,刚参加工作的295名同志,从一开始就要:“把优秀当作习惯”。不断地在党性修养上锤炼自己、在能力本领上提升自己、在道德品行上磨砺自己。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解决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个“总方向”问题,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总取向”问题。要练就治理基层的过硬本领,博学广闻,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终生追求;勤学善思,做一个勤学习、善学习的人,有思想、会思考的人;学以致用,人生需要沉淀、这是经历决定的,人生更需要升华、这是事业必需的。要养成修身养德的高尚情操,深怀进取之心、感恩之心、平常之心、责任之心。

开班式强调,“生命,如果跟时代的崇高的联系在一起,就会感到它永垂不朽”。青年干部应当自觉把时代责任和人生价值置于伟大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砺,在实践中释放,在实践中成长。要学会淡定和从容,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在谦逊低调中成就人生。要培养定力和韧性,政治上时刻保持清醒、增强定力,不人云亦云,不做“两面人”“墙头草”“旋转门”;事业上培养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意志力,不要被困难和挫折吓倒。要坚守原则和底线,敬畏党纪国法,在任何情况下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持之有度、行之有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良好形象。

开班式指出,州委对新录用的公务员高度重视,给予很高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静下心来、沉下身来、稳下神来,认真落实州委刘成鸣书记指示“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在大事急事难事烦事磨砺中壮筋骨、长才干”。

参加开班式的还有州委党校、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95名新录用公务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