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七个必须”强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2020-07-29 03:45:0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必须提升思想认识。时刻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从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在行动上坚决落实下去,以扎扎实实的整治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二是必须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对照整治方案和推进方案要求,必须及时安排、落实好各个时间节点的整治任务,及时研究和解决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督导督察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必须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制定详细考核办法。

三是必须科学编制“四个清单”和方案。结合“四个清单”,必须找准风险隐患,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对准短板弱项,加强与10个专项方案对接,做好与“十四五”规划等衔接,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必须按照国务院督导组的总体要求,合理确定整改目标和整改任务,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制度,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做到见底清零。

四是必须抓实问题整改。始终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必须把国督、省督发现的每个问题当作“必答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以解决问题实效衡量专项整治的成效。力争在下一轮防火期来临前建成一批基础设施、补充一批防灭火物资、建立完善一批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全州防灭火能力。

五是必须健全法规制度。认真研究梳理“完善制度清单”,抓紧调查研究,着手法规制度起草工作,必须在防火期到来之前形成比较完备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制度体系,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效,通过集中整治形成一批比较成熟的制度标准、工作规范,加快推进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六是必须加强宣传教育。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制定出详细的宣传教育方案,组建基层巡回宣讲队,必须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进林区、进牧区、进景区、进校区、进寺院、进家庭,必须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作为各类学校下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必须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纳入党校、干部学校、村“两委”等干部培训重要内容。

七是必须营造良好氛围。在甘孜日报、电视台、微甘孜等媒体开设专栏,组织记者高密度、持续性宣传报道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得到画面、听得到声音,必须营造起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