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抓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0-07-08 03:21:26
来源:
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实工作部署。针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6月28日州委、州政府召开州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主汛期安全生产、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随后,州安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针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迅速部署相关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和企业责任

二是抓实隐患治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对天气预报有强降雨的重点地区,受灾害威胁的危旧房屋、施工工地、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以及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企业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组织指导469家企业,排查一般安全隐患1650项、整改1636项、整改率99.15%,排查整改重大隐患5项,投入隐患整改资金351.69万元。

三是抓实预警防范。建立应急、自然资源、水利、气象等部门每月会商研判工作机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渠道,及时预警预报灾害性天气和风险防范提示,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防雷、防电、防自然灾害等安全防范知识。严格落实双领导带班、双科长值班、每日两次调度、适时专项调度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强化应急响应、应急处理,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