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六个坚持”升级优化资源采集和边界治理
2020-08-04 03:56:1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设立虫草采挖点流动党支部337个,建立100多个流动法庭和帐篷法庭,开办帐篷夜校、马背法庭、矛盾纠纷临时调解点、便民服务中心等,链接基层服务“最后距离”。

二是坚持法宣前置。制作教育警示片在采挖前和采挖空隙期间组织群众全覆盖观看。抽调3267名双语骨干组建360余个法治宣讲队,设立法律服务咨询点149个,全程跟随群众进入生活点、采挖区、交易场,同步开展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宣讲,覆盖群众11.5万余人次。

三是坚持管服全程。派出警力1000余人次,建立流动巡逻分队294个,设立临时流动治安卡点240余个,全天候加强采挖区巡逻防控、治安清查、卡点查缉,严防危险物品流入虫草采挖区,消除发生恶性案件的土壤;派出340多个驻点群众工作队,大力开展医疗服务、食药安全、市场整治、道路安全等工作,切实将服务管理延伸到采挖一线。

四是坚持联调联处。相邻各乡镇对本区域社情民意建立双日摸排制,相邻县和各职能部门建立周摸排制,对排查出的涉边矛盾纠纷共同包案协商解决,做到领导责任到位,化解措施到人,督导跟踪到点。虫草采挖期间,全州共排查矛盾纠纷1326件,依法化解1291件,调处成功率达到97.4%。

五是坚持边界共治。毗邻地区相关部门认真履职,不断探索创新,逐步建立联席会议、信息交流、警务协作、联动调处和督导检查等机制制度,强力整治边界地区治安突出问题,联合打击跨界违法犯罪活动。

六是坚持共商共建。探索建立跨省联合党支部,集聚各方资源、畅通各方联系、协调各方利益,坚持“社会共治理、区域共发展、服务共提升、民生共改善”,解决边界地区治理难题,“各扫门前雪”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开创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邻里和睦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