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抓实抓细控辍保学工作
2020-09-24 01:16:41
来源:
州教育局
阅读数:
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实行“双挂钩制”。将控辍保学工作同“五长”年度考核及家长享受的惠民政策的“双挂钩制”;压实控辍保学“六长”责任制,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清得出、进得来、安得下、留得住、不反弹”。

二是实行“双销号制”。组织州、县(市)、乡、村四级共同发力,开展“地毯式”排查,按照“一人一册”比对核实全州疑似失学儿童少年9325人,完成公安户籍销号同教育部学籍销号“双销号”,做到“应销尽销”。

三是实行“双堵漏制”。针对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学生和困难家庭学生最易失辍学的两个“漏点”,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控辍保学数据核对及失学儿童少年入学安置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控辍保学工作补偿教育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提出“十字工作法”要求,编印补偿教材29492册,开办补偿教育班192个,培训6066人,结业22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