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积极推行边远牧区集中规模办学新模式
2020-09-23 01:51:2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优化校点布局。实现学前教育乡村全覆盖,在县城和区位优势明显的乡(镇)建设规模较大的寄宿制小学,新建甘孜州高级中学等3所高中学校,合理布局南、北路高中阶段教育。截至目前,全州已建成集中办学学校138所,基本形成每县3至5所规模集中寄宿制学习校点布局;全州小学校点调整为366个,增加幼儿园437个。

二是助推均衡发展。建设规模集中教育园区11个,集中中小学学生3.46万人,促进县域教育均衡发展;将28个边远牧区乡(镇)6592名学生因地制宜集中办学,强化“控辍保学”成果;做优人口集中乡(镇)寄宿制教育,缩小差距,截至目前,全州105所规模集中办学学校集中学生12.88万人,占全州中小学生总数的71.7%。

三是提升办学质量。集中资金,有效改善办学条件,近三年整合各类资金近16亿元,推进建设规模集中学校14所;整合教学装备,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整合师资,制定出台《教学常规检查制度》等教育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以及教育教学激励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