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三举措”规范整治食品标签标识
2020-09-25 08:09:14
来源:
州市场监管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好我州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标签标识,消除我州食品生产企业标签标识乱象,降低违法成本,增强抗风险能力,州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标签标识规范整治工作。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改进完善企业标签标识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等法规规章和《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等标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保证食品标签标识内容真实、规范,易于消费者辨认和识读。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对照企业自查情况,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使用的食品名称是否规范、配料表标识是否完整以及是否存在夸大营养成分等问题。食品标签是否存在夸大宣传,违法标注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功效成分及剂量等内容。

三是打击违法行为。突出治理食品标签标识虚假标注、夸大标注等问题,严厉打击篡改食品生产日期、伪造产地、违法涂改标签、虚假标注食品营养成分及含量等行为,严厉打击宣称食品具有疾病预防及治疗功能、生产“山寨”食品等恶意混同他人食品标签标识、自主标识内容不真实、伪造冒用他人品牌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