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全力破解“三保压力”
2020-10-15 02:17:02
来源:
州财政局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做好“加法”,坚持“更加积极”的取向。强化分析、加强征管、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截目前,2020年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6.05亿元、民族地区转移支付资金增量0.22亿元,县级财力保障奖补资金增量1.15亿元,专项直达资金中央直达资金30.69亿元。

二是做好“减法”,坚持落实政府过“紧日子”。按照10%的比例继续压减一般性支出,按照3%的比例继续压减“三公”经费,取消低效无效支出,压减的资金优先用于“三保”支出2020年初预算后,全州共压减了一般性支出1.3亿元2020年州本级年初预算,压减部门专项支出2.86亿。

三是做好“乘法”,坚持“提质增效”的发力点。严格落实工资、扶贫、基本民生专户管理,截至目前,三个专户筹集资金124亿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33.52亿元。

四是做好“除法”,坚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隐患。将政府债务收入全面纳入预算规范管理,及时缴纳还本付息资金建立债务风险台账,逐笔掌握债务到期时间、金额,明确偿债来源,提前通过预算安排等方式分类落实偿债资金,截至9月,全州政府债务余额103.49亿元,严格控制在财政厅核定的政府债务限额以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