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探索建立“候鸟式”社会养老服务模式
2020-10-14 09:14:41
来源:
州民政局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针对色达、石渠、理塘等高海拔地区冬季异常寒冷、含氧量很低、不适宜居家养老等问题,探索在泸定县建设老年养护院,推进异地养老服务模式。

一是规范建设异地养老机构。计划总投资4800 万元,新建老年人用房、行政办公用房和附属用房(包括老年人入住服务、卫生保健、生活、康复、娱乐和社会工作用房),配套建筑设备、场地和基本装备,新建床位 300张,综合建筑面积达 13350 平方米。

二是丰富机构养老服务载体。探索与对口帮扶地养老机构协同共建,鼓励老年人在冬季到珠海等城市避寒,同时,充分发挥全州藏医药产业优势,开展藏医特色医疗康复服务,形成集居养、医疗、康复、看护、临终关怀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体系。

三是探索引进优质养老资源。积极与成都等地养老服务公司对接,计划通过合作方式积极引进优质资源进入州内入住率不高的养老机构,并对闲置资源进行整合,建立区域性康养结合的养老机构体系覆盖周边县(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