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国网四川甘孜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防山火工作
2020-11-27 09:26:27
来源:
国网甘孜供电公司
阅读数:
20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防山火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甘孜州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推进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四个清单”填报的紧急通知》要求,今年截至11月底,公司全面摸排输配电设施存在的火灾隐患,梳理了重大风险清单100项,逐项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累计派出23000余人次,车辆6028台次,排查林区线路380条,共计3500.5公里,绘制输配电线路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段分布图17份,编制林区输配电线路排查报告313份,完成整治本体隐患3258处,清理通道2545.97公里,清理树障隐患27.7万余棵,清理易燃物3105.3亩,完成配网线路绝缘化改造55余公里,开展无人机通道飞巡3520.64公里、杆塔精细化飞巡541基,安装12套线路通道视频在线监测装置和16套图像监测装置,完成120个台区绝缘化改造,在穿越林区区段线路安装固线装置2100个,有效遏制山火事件发生。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持续滚动修编火灾隐患台账清单,对重要林区输配电设施缺陷开展再检查、再确认,消除设备本体缺陷,保证通道及线路风偏符合安全距离,制定隐患治理闭环销号计划。目前,公司正收集林牧区在运非公司产权线路的火灾隐患整治项目需求,下一步将积极向省公司争取项目资金,有效推进在运非公司产权线路的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二是再排查、再清理,加强整治及验收力度,确保通道内树线距离不足、通道附近上山坡存在向线路倾倒风险的树障隐患整治完毕。持续推进输配电线路通道、配变台区周围灌木杂草、断枝落叶等可燃物、易燃物清理力度,降低火灾风险。

三是积极主动向应急管理局、经信局、林业局、等部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强化与主管部门纵向协同,加强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参与政府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打击森林草原火灾违法行为的工作,完善火情互报、信息共享机制,完善快速响应、联合处置流程,依托属地政府森林草原专业消防力量提高突发火险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