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多举措进一步完善冬春旅游市场环境
2020-11-30 06:48:43
来源:
州市场监管局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毫不迟疑强化市场监管。研究制发《甘孜州2020-2021年冬春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主要措施、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有力保障冬春旅游市场安全、秩序平稳,推动全域旅游协调发展。

二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及市场主体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加强对冷链食品和实名制销售退烧药、止咳药的监管力度,鼓励餐饮单位推行“公筷”“公勺”、聚餐分餐、外卖餐食安封签、无接触配送,坚决阻断疫情市场传播途径。

三是毫不懈怠抓好冬春旅游市场安全。制发《甘孜州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强化景区厂(场)内机动车辆、客运索道、宾馆酒店医院的电梯等特种设备检测,全面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行为,重点抓好医用氧气、藏药制剂等监管,排查化解行业风险隐患。

四是毫不手软规范冬春旅游市场秩序。紧盯停车、住宿、景区收费等领域,实施价格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广告、合同和网络交易整治,,开展旅游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住宿、餐饮、加油、价格等行业和领域实施重点监管。

五是毫不犹豫强化消费维权。全力推进“圣洁甘孜·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打造一批示范街道、示范景区、示范户。畅通消费咨询投诉渠道,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针对冬春旅游消费热点、消费陷阱,适时发布市场安全消费警示提示,强化消费引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