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创新深化“十四五”城市化发展思路
2020-12-02 03:38:55
来源:
州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阅读数:
12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在做强区域中心城市上下功夫。围绕川藏铁路、国道、高速公路,立足城市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提升中心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提升康定市发展能级,将其打造成为川藏铁路城镇带的门户枢纽城市和康巴地区最具竞争力、影响力的中心城市。将理塘县打造为南部中心辐射带动城市,将稻城打造成为香格里拉旅游环线集散中心城市,将甘孜县建设成为康巴文化旅游集散中心和川青藏结合部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

二是在做强“康泸新”核心城市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康定、泸定、甘孜新区一体化发展,按照“做强县城”思路,打造藏区最具魅力的城市,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

三是在推进甘孜特色城市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巩固“18+2”魅力县城建设成果,实施“小县优城”城市化提升行动,完善停车设施建设和管理,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支持德格、雅江、丹巴等峡谷地区县城功能拓展区建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