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强化“三举措”确保审计整改落实落地
2020-12-02 03:49:55
来源:
州审计局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着力构建大格局。严格落实党委总揽、人大监督、政府督促、职能部门分工协作、被审计单位具体执行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采取“审计回访定期检查回头看”的方式,对18个县(市)40余个单位落实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全过程密切跟踪,持续关注整改实效,切实防范审计发现问题回潮反弹。

二是紧盯问题不放松。建立整改信息库、问题库,制定整改任务图、时间进度表,挂图作战、稳步推进。明确由审计组长负责整改工作,针对审计中发现的个性问题,采取点对点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24条;针对共性问题,深挖根源,全面揭示,深化督促整改和专项整治,推动建立健全有关制度6项。

三是逗真碰硬抓整改。积极帮助被审计单位和整改对象落实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上报不失速、整改数据不失真、整改举措不失准。截至目前,审计发现问题已整改80项,整改率达90%,各有关县(市)、单位采取缴库、统筹盘活、归垫、调账等方式,上缴财政金额1400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1500万元,11人受到责任追究,审计结果得到充分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