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税务四面发力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2020-12-04 06:51:50
来源:
州税务局
阅读数:
6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线上服务为便捷办税省心力。通过电话、微信和QQ群等渠道,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申报、发票申领等相关涉税事宜,落实全省18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截至11月底,涉税事项网办率达96.52%,其中发票“非接触式”办理比例达98.27%。认真落实限时服务、容缺办理等制度,受理容缺办理、简易注销等业务2881笔。

二是“银税互动”为经济实体添动力。聚焦企业资金困难问题,主动走访问需,宣传“银税互动”对缓解融资难的积极作用,依照相关规定向银监部门推送涵盖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级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目前,已通过“银税互动”为64 户企业授信贷款,贷款余额 4694.11万元。

三是数据分析为决策部署献智力。利用税收数据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的优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助力复工复产。紧密贴合甘孜经济特点,深度利用“税电指数”、增值税发票开具数据等信息,形成水电、餐饮住宿、矿产等行业复工复产分析10期,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获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四是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解压力。及时下发上级推送的减税降费疑点数据,做好减税降费税收执法督察,前11个月,共下发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疑点数据862条,已核查862条,其中306条疑点经核查无问题,556条发现问题疑点已全部整改,涉及税款15.64万元。全力推进中央和省先后出台的5批27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1至11月,共落实减免税9.74 亿元,同比增长5.07 %,增收0.47亿 元,依法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