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欠薪工作专题会
2020-12-04 06:43:3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我州农民工工作、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123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主持召开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和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深入开展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的通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5部门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通报了我州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听取了今冬明春农民工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创造性地开展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源头治理欠薪有效,从严治理拖欠有力,维权服务保障有为,根治欠薪和农民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解决好根治欠薪问题,让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着工资安心回家,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欠薪排查,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服务行业为重点,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及早发现欠薪问题,限期解决欠薪问题。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要做到两清零,对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要加强欠薪联合惩戒,采取联合检查、联合办案等方式,加大欠薪举报投诉受理和案件查处力度,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做好欠薪应急处置,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为农民工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提供交通便利服务,根据农民工往返情况,设置咨询服务站点,提供咨询、购票、专车运送、道路援救等服务,加大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农民工返乡和出行安全。要提供证照办理服务,及时为农民工办理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丢失补领等业务。要开展走访慰问,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关怀。要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开展就业专场招聘,大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工充分就业。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