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全面深化国土空间规划改革初见成效
2020-12-01 01:59:18
来源:
州自然资源局
阅读数:
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创新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体制机制。制定实施《甘孜州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方案》,立足州情明确我州编制州级、镇、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侧重点,明确实行县城所在地以外建制镇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一本图”工程,以我州成功创建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地区为契机,在城镇国土空间规划提出对传统村落、传统民居的保护利用要求,防止出现在发展的过程中盲目破坏传统村落、传统民居的现象。

二、划好具有甘孜特征的“三条控制线”。为平衡好我州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州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设置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保护修复等专题研究,以“双评价”和“双评估”为基础,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全州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划定,总面积6.97万平方公里,达州域国土范围的45%。州县联动正在抓紧推进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

三、立足长远加强规划衔接。加强与“十四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为国家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供空间保障,充分吸收旅游、交通、电力等行业专项规划内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城镇空间布局、产业结构调整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